云水三千香事馆

早餐丨椰蓉面包、牛轧糖、咖啡

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做面包之后,你会发现越来越享受这种手工的过程,也会挑战各种类型的面包。这次椰蓉花型面包是这几次最成功的,无论从花型、色泽还是口感,个人都觉得还不错。

独家吐血实战总结,做法如下:
①将糖,蛋液,酵母,倒入高筋面粉中,加水搅拌(都是要电子秤称好克重)
②接下来就是不停揉搓的过程,将面粉揉至一个光滑的面团,然后再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搓,揉至能够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。
③将面团放进烤箱,调制低温发酵功能,并放进一碗水保持湿度,大约发酵40-60分钟,你会发现面团慢慢的变成了个超级的馒头。
④在面团发酵的空隙,可以制作椰蓉馅,将软化的黄油加糖打发,再加入蛋液搅拌均匀,最后加入椰蓉搅拌,用手揉成一个一个的小团子。
⑤将发好的大面团拿出来揉搓后,压出里面的气体,分成几等分,静置15分钟进行中间发酵,好了以后就可以包上椰蓉馅了。
⑥用擀面杖吧包好的面团擀成圆形,用剪刀等分的剪上16刀,然后把一瓣一瓣的面翻上来摆成花型。送入烤箱进行最后的40分钟发酵,你会发现它又会慢慢变大。
⑦最后涂上蛋液,送入烤箱,出炉咯~

做面包也是修行啊~慢慢揉搓,慢慢发酵的过程,需要时刻拥有耐心和细心的态度,再小的事,也是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品性吧!

很抱歉地向各位汇报
《雲水三千的日常》将要暂停两日
因为明早要去上海出差
也许此次上海之行
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【雲水三千】
一起期待吧!

评论(4)

热度(113)